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5 15:52

快手游戏短视频补贴政策出台:无责底薪+分成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5日 消息:近日,快手发布首个针对单机、主机题材视频游戏的补贴政策,游戏短视频制作者可凭作品向官方申请补贴,只要通过官方筛选完成签约,并完成每月的任务指标,即可享受到平台给予的无责底薪、高额现金分成与海量流量的资源倾斜。

从创作者征集令看,本次的补贴构成颇为优厚,底薪+视频分成+流量扶持,有利于持续激励创作者的创作热情与职业成长。

对于符合补贴政策的作者,快手会根据其账号的历史表现,针对优质的账号给予每月最高3万元的无责任保底补贴。即是说,只要作者发布的作品量达标,就可以领取到相应的保底补贴。

而在此基础上,快手对每条视频都将有每万次播放量单价5-15元的分成。这样的分成价格似乎只是业内平均水平,但快手近8亿月活的流量加持,是平台不容忽视的一大优势。

此外,在资金、流量维度的助推之外,此次补贴活动还将包括后续的一系列的平台活动。比如快手将与国内各大主机、单机厂商建立联系,为作者提供更多选材、制作上的便利。由专门的运营人员对作者开展一对一的指导,对游戏内容做调优等等。

其实,快手在游戏业务上的速度一直较为缓和,战略目标也更聚焦在变现与商业化。

但是从2020年快手不断加码游戏直播,进行了三轮游戏主播的入驻:7月,蓝烟、忆寒、旧梦等11名触手游戏主播正式入驻快手;9月,PDD 领衔“夕阳红战队”全员入驻快手;10月,梦泪、猫神、一诺等超50位选手与主播集体入驻快手。

快手在ChinaJoy 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快手游戏直播月活跃用户已超过2.2亿,2020年8月,快手月活跃游戏主播数量超160万;2019年10月,快手直播了英雄联盟S9全球赛事;2020年1月,快手成为王者荣耀职业赛事官方合作伙伴,获得了KPL 赛事直播版权,2020KPL 春季赛在快手的总播放量达26.1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