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6 19:13

2024快手磁力大会:以智能重塑生意经营全链路

居民消费分级AI技术革命等大时代背景下,企业如何与时革新经营战略,找到生意可持续增长新路径?3月26日,快手2024磁力大会在重庆召开,从“经营为本、智能为用”题旨出发,为行业带来快手式解法。

会上,快手高 级副总裁、电商事业部兼商业化事业部负责人王剑伟表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在快手实现生意的全链路经营,从而获得了更好的转化、更佳的体验和更长效的经营价值。不仅如此,快手还运用AI大模型等智能化技术重塑生意经营全链路,在素材的生产、理解、分发和承接上,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提升经营效率。

快手高 级副总裁、电商事业部兼商业化事业部负责人王剑伟

经营为本,更多行业在快手实现全链路经营

过去一年,在居民消费分级的大趋势下,三线及以下城市新线市场用户消费能力进一步提升,价值被广泛认可。在快手7亿用户群体中,新线城市用户占比约60%,并且消费潜力巨大,23年Q4电商用户人均月下单金额超过1000元。快手在新线市场的显著优势,令其成为品牌抢占商业增量、下探新线市场的首 选。

在用户生态持续繁荣的背景下,快手的商业规模也在进一步提升。23年快手电商全年GMV规模突破1.18万亿,2023年Q4本地生活GMV同比增长25倍,2023年Q4理想家房产业务累计房产交易额突破160亿元。

在此过程中,电商、本地、小游戏、教育、汽车、招聘、小说、短剧等越来越多的行业看到了来快手经营的可能性,他们不仅仅把快手当成是一个广告投放平台,更是把生意经营的全链路都放在快手。2023年Q4教育行业在快手进行全链路经营的客户渗透率提升了54%。快手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Q4,每日观看10集以上的重度短剧用户数达9400万,同比增长超50%;快手短剧日均付费用户规模同比增长超3倍。

在本地生活领域,新线城市用户需求爆发推动本地生活生态繁荣,快手商业化上线了本地业务专属创新产品——磁力本地推,截至23年底,快手本地生活商业化年度活跃客户超3万。借助磁力本地推,本地餐饮品牌半天妖爆品套餐单日投流ROI达16,九多肉多节日营销单日投流ROI达39.1。自本地推产品PC版上线以来,使用磁力本地推投流的月商家平均GMV增长了194%。2024年Q2,磁力本地推将上线到店线索引流能力,打通小额标品引流到店、私信表单互动留资的线索经营全链路。

在众多行业纷纷涌入快手的同时,快手平台全链路经营的有效率与强 效果正在被大量实践所验证——有更好的转化、更佳的体验和更长效的价值。数据显示,直播+私信SCVR对比表单链路提升56%,实现更强转化;而在体验方面,原生广告综合ROI比非原生广告提升15%;此外,直播投私信7日后,私信线索提升34%,效果更长效。

快手长期观测发现,全链路经营能为企业带来更有价值的用户。过去2年,快手商业化整体MAC/MAU持续增长,该指标是每月在限定优化目标转化上的用户数量与平台月活跃用户的比值,能够反应出用户对广告的真实买入需求,可衡量广告的投放价值。付费短剧行业的MAC/MAU值在2023年1月至2024年3月期间增长了1125%。这意味着,全链路经营帮助企业和消费者建立更自然的商业连接后,能极大助力商家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提升商业效益。

智能提效,用AI大模型重构经营链路

商业世界风起云涌,唯善经营者才能稳立潮头。在AI等前沿科技加速改变商业经济、重塑营销形态的当下,拥抱智能经营、拓展更科学的经营思路成为刚需。

快手在智能技术应用领域素有前瞻布局,2023年更进一步启动AI战略。快手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一笑在3月20日财报电话会上表示:“我们在(去年)四季度重点研发训练了1750亿规模语言大模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置信评测结果。我们有信心在半年内,使大模型的综合性能达到GPT4.0的水平。”

在磁力大会上,王剑伟表示希望能够基于行业的大模型技术,结合商业化各个行业的具体需求,进一步推进AI技术的具体落地和应用,以提升各行业在快手上的经营效率。“我们会把生产、理解、分发、承接全链路全部用大模型智能化重做一遍。”

具体来看,在智能化生产方面,快手研发的视频AIGC产品“盘古”、数字人直播AIGC产品“女娲”落地成绩突出。其中,AIGC短视频素材推动获客成本同比降低62%,数字人直播的转化率接近客户真人水平,并且支持超过2200路数字人24小时同时开播。

在智能化理解方面,通过对快意通用大模型进行千亿级Token商业知识预训练、万级商业指令对齐等,快手进一步研发了业界领先的营销域大语言模型。该模型能生成真正符合快手风格的素材,在营销领域的能力已与GPT4.0齐平,对短视频内容理解准确度高达91%。

在智能投放方面,通过大模型的挖掘和推理,快手实现了用户和广告主的准确匹配,并根据用户个性化行为进行深度连接,实现投放的智能化、简单化和高确定性。数据显示,自动投放(UAX)与非自动投放相比,单计划ARPU值提升了196%。在23年2月官宣的全站推广产品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升级到3.0版本,助力优质商家的GMV增长了30%。

不仅如此,快手提供的智能客服、私信等工具,通过智能机器人实现24小时自动多轮互动,帮助企业实时把一个个咨询变为线索,把一个个线索变为留资,双聊率提升至真人水平的4倍。

快手在大语言模型、多模态、数字人、推荐大模型等领域的成果,也正在跟业务场景不断结合,被客户大规模认可和使用,迸发出愈发蓬勃的新能量。2024年一季度,AIGC视频客户渗透率达到24%,UAX客户渗透率达到40%,全站推广客户渗透率达到20%,智能托管产品客户渗透率超过40%。未来,快手商业化还计划打造聚合投放能力,面向本地生活等标准化行业客户提供从素材制作到投放的全链路解决方案。

作为最早将推荐算法引入短视频分发机制的平台,快手希望在外部消费环境风起云涌、行业需求百花齐放、AI智能技术浪潮来袭的当下,通过“内容+经营”让商业连接更广,通过“智能+服务”让效率提升更高,更好地满足每一个消费者、每一个客户在快手上的需求。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