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9 09:58

通用汽车计划到2035年只生产电动汽车以实现零碳排放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周四表示,该公司正在设定一个目标,到2035年,实现其销售的所有新车的碳排放为零。通用汽车还表示,计划在2040年前实现碳中和。

通用汽车计划到2030年,将100%利用可再生能源为其美国工厂供电,到2035年,为其全球工厂供电,这比之前的目标提前了五年。此外,通用一半以上的资本支出和产品开发团队将致力于电动汽车和电动自主汽车项目。

通用汽车去年在美国销售了255万辆。该公司去年11月表示,将在未来五年投资27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高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前计划的200亿美元。几年来,通用汽车一直宣传指导性的「三重零愿景」,包括未来通过电动汽车实现零排放,但从未宣布过具体时间表。其他目标包括通过先进的安全技术和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零拥堵和零碰撞。


通用首席执行官marybarra积极推动通用汽车拥抱电动汽车,并从汽油动力汽车转向电动汽车。她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已与环保组织「环境保护基金」(EDF)合作,以「制定全电动汽车未来的共同愿景,以及到2035年消除新型轻型汽车尾气排放的愿望。」

另外,日前微软投资了通用汽车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初创公司Cruise,作为双方战略结盟的一部分,双方将加快无人驾驶汽车的商业化进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