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26 13:50

吉利联合SK控股创建上亿美元基金,投资氢汽车等绿色能源项目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6日 消息:SK控股正在推动与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集团共同投资环保汽车基础设施。双方计划共同推出一个资金达数亿美元的基金,将会投资氢能源汽车等绿色环保项目。

目前这项基金的具体金额尚未公布,不过预计会达到数亿美元。SK控股希望通过这项基金合作与吉利汽车集团达成更深度的合作关系,包括在氢动力、电动汽车、高科技材料、生物技术等绿色出行等方面的合作。

SK高管透露,“SK控股正与吉利汽车讨论各种合作方式”,该高管还补充称双方尚未决定利用这项基金投资哪些项目。

吉利汽车集团自2018年以来一直是德国戴姆勒的最大股东。它于2010年从福特手中收购了沃尔沃。吉利汽车在最近宣布,它将与中国电池公司Farasis建立合资企业,并将其年电池产量提高至120GWh在将来。

如果SK集团实现与吉利汽车集团的合作,SK集团扩大电动和氢能汽车基础设施的战略将获得强劲动力。SK控股最近选择了四个未来的增长动力:高科技材料,绿色,生物技术和数字化。尤其是,SK控股和SK集团在液化天然气(LNG)发电业务方面的子公司SK E&S最近认真地进入了氢能业务。他们计划从2023年开始每年生产30000吨液化氢,并从2025年开始每年利用天然气大量生产250,000吨蓝色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