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8 11:05

吉利与SK联合成立基金,投资出行业务技术公司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8日 消息:韩国能源电信集团的控股公司SK Holdings周四表示,该公司与中国吉利汽车集团合作推出一项3亿美元的基金,用于投资未来的出行业务技术公司。

SK控股和吉利将分别为基金项目筹集3000万美元,其余资金将由包括欧洲银行和亚洲养老基金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筹集。

SK表示,出行基金将投资于拥有自动化,互联和电动汽车技术的公司,即未来的出行方式。这两家亚洲公司还将在氢能,电池供应链,半导体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进行合作,以探索未来出行技术中的新商机。

他们的合作伙伴关系有望通过将SK的电池、出行服务、电信与吉利的汽车生产、全球网络相结合,这一合作未来将产生协同效应。

SK集团的业务范围涉及半导体,电池,能源和电信等。吉利则是中国国内一家知名汽车制造商,旗下有瑞典汽车品牌沃尔沃(Volvo),英国高级品牌莲花汽车(Lotus Cars)和电动汽车部门Polestar。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