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7 09:45

SK Innovation决定投资59亿元在美国建电池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7日 消息:韩国第三大、全球前5的电池公司SK Innovation宣布计划在美国投资一万亿韩元(约59亿人民币)建设一座电池工厂,这是在美国法院对LG Energy Solutions提起的电动汽车电池诉讼作出裁决之前作出的决定。

SK Innovation在1月6日表示,其投资决定是由于美国对电动汽车电池需求的增长所致。为此,SK Innovation最近决定发行价值1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在佐治亚州建立第二家电池工厂。K Innovation在美国的子公司SK Battery America(SKBA)将于1月25日发行债券,而SK Innovation将为它们提供担保。

SK Innovation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其在佐治亚州的第一家电池工厂正式投产。据该公司表示,随着对电池的需求不断增长,它需要扩大佐治亚州的工厂规模和产能。

SK Innovation的投资决定正在引起电池行业的高度关注,因为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判决的结果,其进入美国市场的销售渠道可能会被封锁。在2020年2月的初步裁定中,ITC裁定赞成LG能源解决方案。除非SK Innovation推翻ITC的初步裁定,或LG能源解决方案撤回诉讼,SK才能在美国正常开展业务活动。

不过美国政界和商界越来越多地要求SK Innovation和LG能源解决方案在ITC裁决之前敲定一项协议,以避免当地经济受到损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