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1-04 13:37

SpaceX计划今年每月发射120颗卫星,4月前为希腊提供星链互联网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4日 消息:2021年,SpaceX计划将更多的互联网Starlink星链卫星送入轨道,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这家航空公司计划使用星链卫星为哪些互联网不发达地区提供更多的服务。

在过去的2020年,SpaceX通过猎鹰9号火箭发射了16次的星链卫星,目前已有大约960颗卫星在地轨道上运行。SpaceX目前为世界高纬度地区的客户提供星链卫星服务,已经开始测试的地区有北美北部、加拿大和英国一些农村地区。未来将会有超过4400颗卫星组成星链互联网,其中在2021年计划每月发射120颗卫星。

现在,根据希望新闻网站Kathimerini的报道,SpaceX在2020年12月7日称,已经向希腊的监管机构——希腊电信和邮政委员会(EETT)和数字治理部,提出了申请服务和运营许可证的申请。SpaceX的目标是在今年4月前为希腊提供星链互联网。1月2日《希腊城市时报》还刊登了该公司的一份声明:“高速互联网将为每个人服务,SpaceX的星链计划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覆盖希腊所有领土”。SpaceX还表示,预计星链卫星的定价会比传统宽带运营商提供的服务贵20%左右,但它将会覆盖100%的希腊领土,并且带来高达150Mbps的速度。

星链的客户可以通过星链装置从运行在地球上方大约550公里高度的卫星接收互联网,在用户这边需要会提供天线、三脚架和WIFI路由器设备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