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16 02:44

沃尔玛投资Cruise 一轮投资额达27.5亿美元

旨在旧金山和迪拜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的Cruise公司,在扩大募资的过程中增加了沃尔玛作为投资者,募资额已增至27.5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其资金后估值超过300亿美元。沃尔玛和几家未具名的机构投资者在1月份宣布的20亿美元股权轮融资中增加了资金,该轮融资由微软领投。这两家公司没有透露沃尔玛的具体投资额。通用汽车旗下的自主汽车子公司Cruise也得到了本田、软银愿景基金和T. Rowe Price管理的基金的支持。

长期以来,Cruise一直被视为并将自己描述为一家只专注于推出商业规模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公司。然而,沃尔玛首席执行官约翰-弗纳(John Furner)在周四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发表的评论表明,投资者关注点继续扩大到自动驾驶出租车和旧金山之外。

约翰-弗纳(John Furner)表示,这笔投资将帮助沃尔玛开发一个快速、低成本和可扩展的最后一英里配送生态系统的工作。在过去几年里,Cruise一直在尝试送货,即使自动驾驶出租车努力占据了大部分注意力和资源。例如,Cruise和DoorDash在2019年完成了旧金山的送货试点。而当COVID-19疫情席卷北美,Cruise暂停了在旧金山的测试,开始为两家食物银行送去备餐。

沃尔玛和Cruise也已经有了合作关系。这两家公司在2020年11月宣布计划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测试杂货配送。根据试点计划,两家公司表示,客户将能够从当地沃尔玛商店下单,并通过Cruise的一辆自动驾驶电动雪佛兰Bolt汽车进行配送。虽然车辆将自动驾驶运行,但方向盘后面将始终有一名人类安全操作员。

Cruise并不是沃尔玛唯一的自动驾驶伙伴。这家零售巨头已经与包括Waymo在内的一些自主汽车开发商合作,以测试该技术最终如何在商业规模上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