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1-06 13:50

福特将与大疆、亚马逊一起开发智能汽车 没谷歌什么事儿

小编点评:都说福特要和谷歌一起开发智能汽车了,不过CES上反倒和大疆和亚马逊结成了好搭档,不知道谷歌现在怎么想?

1月6日早间消息,在CES福特发布会上,福特宣布将携手大疆增强汽车与无人机间的联系,让汽车能与无人机对话。此外福特还与亚马逊进行合作,其车载系统Ford Sync将会与亚马逊的智能家居产品联网,用户可通过亚马逊Echo对车辆进行语音控制。早前谣传福特还将与谷歌合作研发智能汽车,不过这次没有谷歌什么事儿。

福特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在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对汽车工业来说将会是革命性的一年。我们将会重新思考自己的商业模式,同时兼顾现在和未来。”发布会上,福特还宣布了公司多项重大战略。菲尔茨表示今年Ford Sync系统的1500万用户都能用上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车载系统。福特将在2020年前推出13款电动车,正在开发多款混合动力自动驾驶车辆,还会加快虚拟驾驶员软件的研发和测试步伐。未来他们会在该领域投入大量资金,通过扶持训练出12家新创公司,该项目现在已开始接受移动解决方案类公司的报名申请。

有资料显示,交通运输业规模达到了5.4万亿美元,整个汽车行业的规模已达到了2.3万亿美元,福特的占有率为6%。所以,未来福特也会加大对交通运输业的投资。此外福特发现汽车司机买走了三分之二的快餐,他们的生活很多都在汽车中度过。从发展的角度看,2030年世界中产阶级的数量将会翻番,城市会更加拥堵,这会为汽车工业尤其是汽车厂商带来新机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