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16-01-01 17:53

SpaceX火箭成功回收 埃隆·马斯克称可再次发射

  小编点评: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埃隆·马斯克真的不只是会做电动车而已。

(猎鹰9号火箭发射瞬间)

就在前几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另一家公司SpaceX成功发射了猎鹰9号火箭(Falcon 9),该火箭在预定时间内回到了着陆点。那么现在问题来了,这回收后的猎鹰9号是否能再次使用呢?

据The Verge报道,埃隆·马斯克宣布猎鹰9号已毫发无伤地成功回收,可进行下次发射任务。埃隆·马斯克表示,猎鹰9号的打造花费了1600万美金,但燃料费仅20万美金。

在此之前,火箭还是“一次性”用品,我们将卫星等航天设备发射至太空不仅需要为燃料付出代价,火箭本身的造价更是不菲,动辄几千万美金。猎鹰9号的成功意味着火箭也可重复使用,将节约不少资金。不过,据Xenero报道,SpaceX并不会将猎鹰9号即刻投入下次发射任务,因为埃隆·马斯克曾表示过猎鹰9号具有历史意义,会作为纪念物保留在地球上。

  值得注意的是,猎鹰9号火箭的成功不仅有着巨大的经济价值,它还代表着民间非官方组织对航空航天事业的贡献,让人类探索太空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