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见闻 2020-07-06T08:15:42 +08:00

瑞幸咖啡:免去董事长陆正耀职务;格力电器回应被取消中标资格;QQ删除企鹅辣椒酱表情

瑞幸咖啡:免去董事长陆正耀职务

昨日 15 点,瑞幸咖啡召开特别股东大会,投票决定是否罢免陆正耀、黎辉、刘二海和邵孝恒在董事会的职务,同时,瑞幸咖啡还将在此次股东大会上讨论两位新独立董事的加入。

昨日晚间,瑞幸咖啡会议投票通过了对陆正耀、黎辉、刘二海及Sean Shao的董事罢免议案。同时会议投票通过了增加Ying Zeng和Jie Yang两名独立董事。

4 月 2 日,瑞幸咖啡“自曝”其公司coo刘剑及其下属等 4 位管理人员,涉嫌财务数据造假,导致公司 2019 年第二季度到 2019 年第四季度虚增了 22 亿人民币销售额。

5 月 12 日,瑞幸咖啡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终止钱治亚的CEO职务,以及刘剑的首席运营官(COO)职务。同时,已将其他六名参与或知悉虚假交易的员工停职或休假。

5 月 15 日,纳斯达克向瑞幸咖啡发布了除牌通知。

格力电器回应被取消中标资格

7 月 4 日,针对“被取消中标资格”一事,格力发布声明回应称,是由于格力区域经销商项目组投标人员在提交申报业绩证明材料时,把中标的 “华为团泊洼 8 号地块工业项目(一期)”当作了 “华为团泊洼 8 号地块工业 IDC 项目(一期)”整理申报。属于申报过程中的材料整理失误,并非目前网络所传为了达到中标目的虚标技术参数、虚标能效参数的行为。

6 月 1 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下称中国移动)发布供应商负面行为公告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在中国移动招标中弄虚作假,被取消资格。

公告称,鉴于格力在中国移动 2020 年至 2021 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中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采购文件及其载明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一级集中采购商负面行为处理规则》的相关规定,取消格力在中国移动 2020 年至 2021 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的中标资格。

QQ删除企鹅辣椒酱表情

昨日,腾讯已悄悄移除此前上线的辣椒酱表情。 

据悉,7 月 3 日,腾讯在QQ手机版上新增了企鹅牌辣椒酱表情。

此前,“腾讯起诉老干妈拖欠广告费”乌龙事件真相大白,警方通报称,是 3 位犯罪嫌疑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对此,腾讯官方在微博回应称,一言难尽,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提供类似线索,通过评论或私信留言。腾讯自掏腰包,准备好一千瓶老干妈作为奖励。

当晚,腾讯在B站还发布了《我就是那个吃了假辣椒酱的憨憨企鹅》的视频,自嘲称:“我是一边吃辣椒酱一边检查公章的憨憨企鹅”。

推荐关键词

大家正在看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