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8-02-11 11:42

阿里巴巴54亿战略投资居然之家:持股15% 成第二大股东

站长之家(Chinaz.com) 2 月 11 日消息  在发展新零售的路上,阿里巴巴又再次出手了。今天,阿里巴巴及关联投资方战略投资居然之家投资54. 53 亿元人民币,约持有其15%的股份,成为居然之家的第二大股东。

此前,阿里巴巴在家电数码、快消商超、服饰百货、餐饮美食等新零售方面都进行布局。本次又新增了家居装修,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帮助居然之家卖场的全面数字化升级,基于双方会员系统打通和商品数字化,实现消费者选建材、买家具的场景重构和体验升级。同时双方将共同打造云装修平台,从装修设计、材料购买和施工管理全链路重构家装行业模式。

据介绍,居然之家是一家以家居为主体、以电商、物流为支撑的商业连锁公司,截至 2017 年年底,居然之家在全国拥有 223 家门店,零售额超过 600 亿元。按照规划,居然之家将在 2022 年之前实现线上线下完全融合,实体店数量超过 600 家,市场年销售额超过 1000 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