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4-18 13:41

红狮金业:美联储降息预期降至冰点,黄金承压难突破

近日,美联储鲍威尔发表讲话,再一次给降息降温。红狮金业认为这一次讲话传递的意思非常明确,后面不是什么时候降、降多少的问题,而是还会不会降的问题。

鲍威尔警告称近期数据显示通胀缺乏进一步的进展,要确信通胀率将回到百分之二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如果通胀持续走高,美联储准备将利率维持在当前的水平,也就是要让高息维持足够长的水平,也就是说美联储的通胀之战远没有结束。

同日,美联储“二把手”杰斐逊也在稍早的讲话中只字未提降息。他表示,如果通胀未能如预期回落,美联储准备将紧缩货币政策维持更长时间。

杰斐逊指出,美联储目前面临的情况是,经济表现强劲,近期降通胀进展甚微,但他没有提及美联储官员在讲话中老生常谈的一句话:在对通胀回落更有“信心”后再降息。

鲍威尔等多位决策者周二对何时可能降息三缄其口,相反则表示货币政策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限制性,给今年大幅降息的希望再泼一盆冷水。

对于黄金走势来说:上周末伊朗对以色列实施报复性打击,不过整体规模和各方反应都相对克制。目前来看,中东局势仍未缓解。如果局势升级,黄金多头将会继续乘避险这股东风继续推高金价。但另一方面,如果中东冲突降级,市场焦点将转向美联储何时降息这项重要事件上来。就目前美国所公布的经济发展数据来看,美联储显然不可能很快降息,这对黄金来说则是一个利空因素。

更多美联储比较新进展,红狮金业研究院将持续更新,市场变幻莫测,投资需谨慎。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