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4-16 13:40

红狮金业:黄金行情一触即发!本文解析美联储降息概率

自从美联储去年11月发出结束加息的信号以来,市场的焦点迅速转向降息,美联储政策放松的时机和范围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力。但今年连续3份CPI报告显示,通胀降至美联储2%目标的进程开始受阻,且可能很快就会从一个小挫折变成一个令制定利率FOMC成员头疼的主要政策问题。

美联储仍未从2021年的政策错误中恢复过来,当时它错误地认为通胀飙升是暂时的。为了避免犯同样的错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直小心翼翼,在通胀大幅接近目标之前,没有预先承诺降息。在通胀达到目标之前,美联储往往会把脚从刹车上移开,但通常情况下,到那时经济增长已经大幅放缓。

目前的美国经济肯定不是这种情况:尽管利率达到了20年来的最 高水平,但2023年美国GDP增速仍加速至2.5%,2024年第 一季度的GDP增速可能与此类似。

近几个月来,就业增长加快,自去年12月以来,非农就业人数增长超过25万人,失业率保持在4.0%以下的近十年低点。对美联储来说幸运的是,过去两年工资增长一直在稳步放缓,这表明对工人的强劲需求正与劳动力供应的增加相匹配。

移民的涌入,以及以前不工作的工人被较高的工资吸引到劳动力市场可能是劳动力规模扩大的原因。现在的问题是这种趋势能否持续。即使美国经济能够在不增加工资压力的情况下保持充分就业,只要就业市场保持如此良好的状态,消费者支出就不太可能减弱,而这将使通胀风险倾向于上行。

所有这些都让一些分析人士质疑,美联储是否已经足够收紧,足以防止通胀抬头,更不用说将通胀一路降至2%了。美国经济的各种通胀指标似乎都在表明,通胀已经开始触底。

自2023年6月以来,以CPI衡量的总体通胀一直在“横盘”,PPI也是如此。此外,衡量服务业通胀的一个关键指标在3月份跃升至4.8%,这一直是美联储抗击通胀路上最棘手的问题。

相较于CPI数据,美联储偏爱的PCE物价指数则取得了更好的进展,最重要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速2月份降至2.8%,为近三年来的最 低水平。

然而,仍有许多风险可能破坏美联储一劳永逸地控制通胀的希望。在全球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能源价格再次上涨,今年迄今WTI原油价格上涨了约19%。以色列和哈马斯在中东的战斗有可能把美国和伊朗卷入其中,而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冲突没有显示出缓和的迹象。除原油外,铜和可可等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也大幅上涨。与此同时,商品价格通胀似乎正在趋稳。

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官员们仍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进一步下降,从而使他们能够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降息。但在目前的通胀背景下,预计美联储在2024年降息3次的预期越看越乐观。

几位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他们年内可能不会降息3次,一些官员也不确定,到6月份,通胀是否会降温到足以让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首 次降息25个基点的节点可能会被推迟到9月份。此外,市场对美联储年内的总降息预期已回落至不到50个基点。这表明,在5月和6月的政策会议之前,美联储进一步的鹰派倾向不会给投资者带来太大的冲击。

然而,如果美联储的这种鹰派姿态导致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小幅走高并超过4.50%,这将推高企业的长期借贷成本,市场可能会对美联储更晚、更少降息的前景感到更加紧张。

红狮金业提醒,考虑到通胀自2021年飙升以来一再意外上升,更重要的是,考虑到政策制定者一次又一次低估了通胀的持续性,美联储今年不降息的风险可能不容忽视。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