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8 08:05

打车2公里“消费”2800元 司机被拘:窃取微信余额

近日,一起令人咋舌的出租车司机盗窃案静安公安分局浮出水面。市民黄先生报警称,他在醉酒后乘坐出租车,结果微信账户竟被“消费”了高达2800多元。经过深入调查,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出租车司机纪某。

警方通过公共视频回溯,找到了纪某。然而,面对警方的询问,纪某矢口否认,并拿出一段视频作为“证据”,声称这些钱是黄先生自愿给的小费。视频中,纪某故意诱导黄先生承认赠予小费,但黄先生当时已处于深度醉酒状态,未作出任何回应。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纪某在将黄先生送达目的地附近后曾短暂离开现场。期间,无人靠近过黄先生,且黄先生也未使用过手机。随后,纪某返回现场录制了一段所谓的“感谢”视频,并将黄先生送至酒店。

面对确凿证据,纪某最终承认了犯罪事实。他利用黄先生醉酒之际,以导航为由索要手机并套取开机密码。随后,他猜测开机密码与支付密码相同,便尝试转账,结果成功窃取了黄先生的微信余额。为避免被投诉,纪某还特意录制了“感谢”视频作为掩饰。

目前,犯罪嫌疑人纪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这起案件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务必保管好个人财物,避免泄露个人信息和支付密码。同时,对于出租车司机的行为也应保持警惕,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警处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