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8 08:04

医生:模仿张元英转圈容易伤着腰 扭胯幅度较大

近期,韩国著名女星张元英在演唱会中表演的“转圈扭胯”动作瞬间引爆网络,成为无数网友竞相模仿的热门话题。然而,在“#模仿张元英#”的热潮中,许多尝试者却纷纷遭遇了“翻车”的尴尬。原来,这个看似轻松的动作,实则蕴藏着不小的风险,稍有不慎就可能给腰部带来损伤。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观看相关视频后指出,张元英的扭胯动作幅度较大,对于没有舞蹈功底的普通人来说,模仿这样的动作可能会带来不小的挑战。他解释说,过度的扭腰摆胯会加重腰椎间盘的磨损,加速其退变过程,从而增加患者出现腰腿痛等临床症状的风险。

医师特别强调,这个动作与我们平时转呼啦圈不同,需要更加剧烈和急速的旋转。对于本身就有腰椎疾病史的患者来说,特别是腰椎间盘已经发生退行性改变的人群,模仿这样的动作可能会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在病情急性期,这样的动作甚至可能诱发椎间盘局部受损,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发生局部韧带、筋膜和肌肉受损。

因此,医师提醒广大网友,在模仿张元英的“转圈扭胯”动作时,一定要谨慎对待。没有舞蹈功底的人最好不要轻易尝试,以免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不必要的损伤。对于已经患有腰椎疾病的人来说,更应该避免模仿这样的动作,以免加重病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