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2 14:24

盲视技术已在猴子身上见效!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新进展

近日,埃隆・马斯克揭开了 Neuralink 下一代产品的神秘面纱,这款产品名为“Blindsight”,寓意着即使视觉受损,也能重新获得感知世界的能力。这款设备的核心功能,便是致力于恢复或重建视力,为视力受损者带来重获光明的希望。

马斯克在公布这一消息时,特别强调了 Blindsight 植入物在猴子身上的成功应用。他明确表示:“这款设备在猴子身上的测试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尽管最初的清晰度可能有所不足,仿佛置身于早期红白游戏机的像素世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有理由相信,其最终效果将超越正常人类的视力水平。”同时,他也强调,至今为止,没有任何猴子因植入 Neuralink 设备而遭受严重伤害或死亡,这为设备的安全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事实上,马斯克对 Neuralink 技术的期待和信心由来已久。

几年前,他就曾表示,Neuralink 的技术能够帮助盲人恢复视力。在2022年的 Neuralink 展示活动中,他详细阐述了公司的愿景:“我们追求的是读取大脑信号,并向大脑发送信号,最终实现对大脑信息的全面读取和写入。这不仅能帮助视力受损者恢复视力,更有可能让脊髓或颈椎损伤者与神经系统的其他部分重新建立联系。”

他特别强调,在人体应用方面,公司将首先聚焦于视力恢复领域,并坚信即使是先天盲人,只要视觉皮层尚存,也有可能通过 Neuralink 的技术重获视觉能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