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2 11:09

聚焦手机以旧换新,闪回科技领跑行业细分赛道

    近年来,由于智能手机的质量和耐用性得到了显著提升,消费者对二手手机的信任度逐渐增强。相较于价格高昂的新款手机,二手手机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近乎相同的使用体验,更因性价比优势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

       与此同时,环保意识的普及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可持续消费,加上政府对循环经济的大力支持推广,促使二手手机交易市场以比较罕见的速度蓬勃发展。据IDC预测,2024年中国二手智能手机(含翻新机)市场规模将超过7000万台。

       在二手手机市场中,销售利润甚至超越了新机销售,因此吸引了众多渠道门店的积极布局。目前,二手手机的货源主要来自个人消费者,他们通过以旧换新或旧机回收的方式,将闲置设备出售给平台或商家。

       以旧换新能为消费者带来丰厚的换新补贴,不仅降低了购机成本,满足了消费者实惠换购的需求,还提升了品牌的复购率和用户忠诚度,对品牌残值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手机品牌厂商、通信运营商及零售渠道商纷纷将以旧换新作为重要的营销手段,广泛推广于线下门店、品牌官网及电商合作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专业、便捷的服务,同时也实现了对旧手机的妥善处理,减少隐私信息泄露风险,并降低了环境影响。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二手手机交易市场中涌现出众多专业的回收商户和交易平台。自2010年起,回购网作为中国头家线上数码回收平台,引领了行业潮流。随后,爱回收、闲鱼、回收宝、转转、闪回收等手机回收平台相继成立,形成了C2B、C2C、B2B等多种业态。这些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布局,运用先进的自研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有效、便捷的手机回收交易服务。

       其中,闪回科技作为行业的佼佼者,基于AI算法定价、智能检测差异和移动互联网技术,自主研发了智能手机回收系统“闪回收”和二手智能手机交易APP“闪回有品”,以其独特的服务模式和技术优势,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闪回科技已成为我国最 大的专注于线下以旧换新的手机回收服务提供商,与众多主流手机品牌厂商、运营商及零售渠道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助力合作伙伴提升以旧换新转化率,促进销售增长。目前,闪回科技的线下合作门店已遍布全国31个省市,形成了广泛的业务覆盖。

       然而,由于二手手机为非标准产品,传统定价方式存在较大的浮动空间。为此,闪回科技聚焦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通过不断优化检测技术与分级标准,构建了基于海量数据的智能AI深度学习的定价系统。借助大数据智能算法,闪回科技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合理、准确的回收价格预测,提高了市场的透明度和公平性。

       此外,政府政策的支持也为二手手机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近日,国务院印发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完善废旧产品设备回收网络,加快“换新+回收”物流体系和新模式发展,支持二手商品流通交易,推动二手电子产品交易规范化。这一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刺激二手手机市场的规模扩张,在未来十年内以旧换新模式仍将是提升手机回收的重要推动力。

       未来闪回科技等行业头部企业的技术创新与服务升级,将引领二手行业走向更健康、更规范的发展轨道。与此同时,得益于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全民绿色消费习惯的逐渐养成,二手手机市场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