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9 11:50

以旧换新背后的循环经济:转转APP为“退役”手机找个好去处

随着社会对环境保护、绿色低碳的重视程度日益提升,废旧手机回收利用成为循环经济领域的一个重要课题。废旧手机的数量正在持续增长,目前存量已超过20亿部。然而,大部分废旧手机尚未被纳入“绿色循环”体系之中,未能实现有效的资源回收和再利用。

庞大的“沉睡资源”——废旧手机,被大量闲置在家,深入剖析其背后原因,一方面是源于公众尚未形成废旧手机回收的习惯或意识,有废旧手机,也不知道拿到哪里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卖不上价”、回收不够方便快捷、数据安全性难以保障。

目前,我国手机回收企业和流程日趋成熟和规范。最近北京卫视《北京您早》栏目记者跟随转转平台回收工程师去上门回收,了解手机回收和流程。

转转平台上门回收工程师孙雁龙一大早就来到了海淀区某小区门口,上门之后,孙雁龙当着废旧手机卖家的面,对手机电池、功能、屏幕外观等进行检测。检测完成后,将对根据手机的实际验机情况,给出回收评估价,最终面对面支付给卖家货款。

接受记者采访时,废旧手机卖家李先生表示:“像转转这种回收平台,它比较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上门直接给你打钱,然后上门验机也不存在在背后偷偷更换主机零件的事情,手机里面有很多贵重金属,如果能重复利用的话,对我们的资源,对我们的环境其实都有很好的帮助。”

在回收服务中,转转APP自建平台,通过上门回收、门店回收和邮寄回收等多种方式触达消费者。其中,上门回收是转转APP搭建的特色网络,让消费者能够足不出户就能实现“以旧换新”,同时提高极大提高了废旧手机回收的透明度。

基于这样便捷、透明的回收体系,转转平台也曾联手抖音电商推3C产品以旧换新,去年双十一期间,转转集团联合抖音电商推出手机、笔记本、耳机、手表、平板5大品类的“以旧换新”服务,帮助更多消费者享受便捷可靠的绿色循环体验。

在回收服务的隐私安全保障上,转转APP利用专业自研的软件,对废旧手机中的个人信息进行深度清除,确保用户数据的安全。转转回收项目负责人李立涛表示:“我们的专业自研软件,实际上是对数据做多次的数据复写,用新的数据把原来硬盘的老的数据全部给覆盖掉,然后这样可以确保数据完全被清除。”

换下来的“旧”如何再利用?其中,规范、绿色、智能的回收体系的回收体系是关键。随着社会对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理念的日益认同,相信转转APP这样的二手交易平台将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和支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