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2 11:05

游族网络投毒案后续:许垚投毒杀人一审被判死刑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2日 消息:据上海一中法院消息,2024年3月22日上午10时,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许垚涉及的两项重罪——故意杀人罪投放危险物质罪,进行了公开宣判。经过审理,法院认定许垚的行为极其恶劣,危害后果特别严重,因此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经审理查明,许垚因公司经营管理问题与被害人林某产生矛盾。在预谋后,他于2020年12月14日至15日间,在林某的食物中投毒,导致林某中毒身亡。此外,许垚还因与赵某甲、赵某乙在工作上的矛盾,于2020年9月至12月期间,在两人的办公室内投毒,导致赵某甲、赵某乙等四人中毒。2020年12月18日,许垚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律

上海一中院认为,许垚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和投放危险物质罪,两项罪名应数罪并罚。他是有预谋地以投毒方式实施犯罪,其犯罪动机卑劣,手段恶劣,后果严重,主观恶性极大,因此依法应予严惩。

宣判当日,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均到庭参加。此外,被告人家属、被害人及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等50余人也参与了旁听。法院的这一判决,彰显了法律对严重犯罪行为的严惩不贷,同时也警示社会,任何以暴力手段解决矛盾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