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1 20:00

六部门发文明确:预制菜不允许添加防腐剂

快科技3月21日消息,据央广网报道,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今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 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

其中,《通知》中明确指出,预制菜虽经过工业化预制,但仍属于菜肴范畴,消费者在菜肴烹制过程中一般不添加防腐剂,规定预制菜中不添加防腐剂。

同时,预制菜不添加防腐剂”也兼顾产业实际,引领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

食品添加剂非必要不添加”在达到预期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的使用量”已经逐步成为行业共识。

预制菜通过冷冻、冷藏等贮存条件和杀菌后处理工艺,无使用防腐剂技术必要性。

此外,预制菜在生产、贮存、运输、销售过程中,对环境、温度、湿度、光照等有较高要求。

应当加强全链条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不同类别预制菜应严格符合相应的冷冻冷藏等条件要求,以保障食品安全。

六部门首次发文明确:预制菜不允许添加防腐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