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9 14:30

何小鹏:小米汽车看起来会是最后一家造车新势力

快科技3月19日消息,近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高层论坛上,余承东、何小鹏等行业大佬纷纷发表了主题演讲。

其中,何小鹏提到,在2019年的时候,中国大概有三百多家造车新势力,现在可能总共大概有10多家已形成规模,这个月是非常标志性的一个月。

看起来可能会是最后一家规模造车新势力,因为小米会在这个月开发布会。”

何小鹏的言外之意也很明显,中国造车新势力阵营,过去几年经历了激烈的淘汰赛,随着小米汽车的入局,最后一家造车新势力的名额或将落定小米身上。

而何小鹏的说法,也与其它车企高管的看法不谋而合。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也在此次大会上表示,预估未来三个月将会形成新能源汽车主导的市场地位,新能源车竞争日趋激烈,行业将进入淘汰赛。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称,当前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的不断的深入,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有人掀桌子,也有人下桌了。

据悉,去年至今,国内造车新势力阵营中,已有多家车企面临破产停摆的风险。

其中,威马汽车已被数次申请破产重整、高合汽车也遭遇了停工停产的尴尬境遇、合创、飞凡等汽车品牌,虽然背靠车企巨头,但因为销量表现难言优秀,也面临着整体被裁的风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