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5 13:39

日企将进行数十年涨薪!代表性企业均表示将满足加薪要求

3月13日周三,日本各大企业纷纷在年度薪资谈判中向工会表达了加薪的诚意。丰田、松下、日产等代表性企业均表示将充分满足工会加薪的要求,在“春斗”中展现出积极姿态。

丰田作为日本汽车行业的巨头,在此次劳资谈判中更是做出了显著让步。据悉,丰田员工的奖金将从去年的6.7个月工资提升至7.6个月工资的水平,刷新了此前7.2个月的最高纪录,创下了史上最高的年度奖金。根据不同职位,丰田员工的月薪也将迎来最高达28440日元(约合1386.87元)的增幅。

鉴于汽车行业在日本拥有庞大的雇员规模,达到550万人,丰田及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加薪幅度无疑成为了整个薪酬谈判的“风向标”。业内普遍预计,此次加薪潮过后,整个汽车行业的工人至少将享受到5%的加薪幅度。

此外,日本金属、机械和制造业工人协会也传来喜讯,其下属的60个工会平均加薪幅度达到了5.32%,远超去年水平,显示出日本制造业的薪酬水平正在稳步提升。

作为日本最大的工会,劳动组合总联合会(Rengo)也将在3月15日搜集成员加薪数据并公布结果。据悉,该组织成员要求的平均加薪幅度高达5.85%,创下了自1983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去年同期要求的幅度仅为4.49%。这一数据无疑为日本劳动者带来了更多期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