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5 09:49

那英《雾里看花》原来是315打假歌:要有慧眼去识别真伪

那英那首脍炙人口的《雾里看花》歌词出自文学家阎肃之手,专为1993年央视“3·15”晚会而创作。

1993年,央视的“3·15”晚会上,那英一曲《雾里看花》迅速走红,传遍大街小巷。谈及创作初衷,阎肃曾透露,晚会导演希望他能写一首关于“打假”的歌曲。考虑到当时假冒商品以化肥、农药等居多,阎肃觉得不能直白地写“化肥是假的,农药是假的”,于是他将这些假的、差的产品虚化成一个纷扰的世界,提醒人们要有一双慧眼去识别真伪。

除了歌曲本身的故事性,其MV也颇具看点。这支MV由著名演员张国立执导,其中的特效技术在当时堪称先进。特别是在唱到“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时,雷电效果震撼人心。

MV中还有其他特效,如镜中那英与现实中的她互动,呼应了“真假”的主题。那英还配合不同场景变换造型,并与花样游泳运动员合作,创造了一系列独特的舞蹈动作。

网友们观看这支MV后纷纷留言,称赞《雾里看花》是那英MV中的佳作,同时感叹当年6000块钱买两道雷的特效价格不菲。这首歌与MV不仅展示了那英的才华,也提醒我们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中,要时刻保持警惕,用慧眼识别真伪。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