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4 14:24

李佳琦董宇辉等17名主播被点名 报告:主播应增强自律意识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4日 消息:直播带货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2023)》近日由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消费者网等机构联合发布,深入剖析了17位主播在2023年的直播带货消费维权舆情情况。

在这份报告中,李佳琦的维权舆情尤为突出,占比高达41.00%,相较于去年,这一比例还增长了11.79%。紧随其后的是疯狂小杨哥、香菇来了、贾乃亮、辛巴和董宇辉,他们的维权舆情占比分别为31.30%、8.59%、4.86%、4.64%和4.40%。

美食 直播 短视频 (1)

值得注意的是,在维权舆情较多的五位主播中,贾乃亮和疯狂小杨哥的虚假宣传问题显得尤为严重。贾乃亮的虚假宣传舆情占其总舆情的51.29%,而疯狂小杨哥则占39.28%。与此同时,李佳琦面临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产品质量和价格误导上,这两方面的舆情分别占比37.15%和22.97%。

针对这些问题,报告提出了多项建议。首先,主播们需要增强自律意识,避免进行虚假夸大和误导性宣传。其次,在选择带货商品时,应严把质量关,确保所售商品的质量和安全。此外,主播们还应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加强全流程质量监督,并定期进行自查自纠。

同时,报告也呼吁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加大监管力度,对主播进行更加严格的教育和培训。只有这样,才能让直播带货行业更加健康、稳定地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购物环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超级主播,集体累了

6万粉丝,带货16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