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2 10:30

女子用筋膜枪按摩眼眶致白内障 医生:相当于用拳头打眼球

快科技3月12日消息,筋膜枪是很多健身达人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不仅能缓解高强度运动后的疲劳感,还可放松肌肉,减少疼痛感,给肌肉充分休息时间。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42岁的刘女士感觉自己视力下降,就诊发现左眼视力仅为0.1,已发生白内障。

经医生询问后,刘女士称此前为缓解眼疲劳,时常用筋膜枪按摩眼眶。

对此,医生解释说,筋膜枪是用高频震动撞击对身体肌肉组织进行按摩,但眼睛是非常脆弱的器官,持续、高频的震动相当于快速用拳头快速打眼球。

据了解,通过高频次振动筋膜枪将力和震动传送到人体的筋膜,从而起到增加组织血流量、放松肌肉的功效。

并可通过共振使人体组织产生相对位移,减轻组织粘连,恢复肌肉和筋膜的弹性,使紧张僵硬的筋膜得到放松,可缓解人体的一些不适症状。

不过,关节以及腹股沟、腋窝这些神经、血管丰富且没有肌肉保护的区域应避免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