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1 19:30

潜水员下水喂食时被大鱼咬头:大型肉食性鱼类 幸亏没牙齿

快科技3月11日消息,今天一段潜水员下水喂食时被大鱼咬头的视频火了。

视频中,潜水员背着氧气瓶下潜到水下,拿出小鱼正准备喂食大鱼,突然背后一只鳇鱼在他头上撞了一下,引发现场观众一阵惊呼。

这只鳇鱼还做出了抢夺食袋的动作。

据了解,事发于3月8日陕西西安一海洋馆。潜水员称,事发时鳇鱼吸了一下他的头部。

潜水员说:鳇鱼虽然体型大,但是它没有牙齿,进食主要靠吞咽。当时它想吞了鱼袋,我赶紧把袋子拿出来,它吸我一下我就躲开了,没啥感觉。”

海洋馆相关负责人称,事后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因防护措施到位,潜水员未受伤无大碍。

资料显示,鳇鱼是鲟鱼的一种,起源于一亿三千万年前,性情凶猛,属于大型肉食性鱼类,长可达5.6米,重可达1000千克,能活50年以上。

鳇鱼形态奇特,头尖、尾歪、体长,颜色黄褐,身上无鳞,而在背脊和两侧有5列菱形的骨板(硬鳞)。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