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1 17:41

福气多玉家居:枕头多高对颈椎?

普通的枕头无论什么姿势睡觉,都不能保持颈椎正常的前凸弧度。

你适合哪种枕头呢?来看看你的枕头选对了吗?

每种枕头都有各自的特点,要根据自己的睡眠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枕头!

一、好枕头的判断标准

1、贴合脖颈弧度:躺卧枕高1拳,侧卧枕高1.5拳。

枕头过高,我们正常颈椎生理曲度就不能放松,在长期的牵引下就会造成颈椎曲度变直,严重了就会发展到颈椎反曲等颈椎问题。枕头过低同样存在健康隐患,如果睡觉时头部过于后仰,不仅会导致呼吸不畅,造成打鼾,严重的还会导致脑供血不足。

2、材质软硬适中

软硬适中的枕头,支撑性回弹性都非常好,和颈椎的贴合度也比较高,能够响应睡姿变化,缓解颈椎压力,从而睡眠质量变好质量。

二、2个信号说明枕头需要更换了

1、早起颈椎不适

枕芯使用时间过长会因为尘螨和压力的原因发生严重变形,无法为头部和颈部提供足够的支撑,可能还会导致睡醒后经常腰酸背痛,手臂麻木。

2、受潮发霉、有异味

因为长时间使用的枕头的里面会滋生大量的螨虫,很容易诱发过敏或哮喘。枕头中的杂物、细菌等有害物质,黏附在脸上,极容易引发面部感染,导致痘痘、粉刺等各类面部皮肤问题。

三、市面上常见枕头

1、荞麦枕

荞麦枕的透气性强,冬暖夏凉,硬质具有较强的支撑力。荞麦枕头就是把荞麦壳经过特殊加工后,作为枕芯装入枕头中;或是制作成轻薄的药袋放在普通的枕头上。荞麦枕是荞麦壳制作而成,会有些细小的粉末,鼻子容易不舒服的慎入。

2、羽绒枕

羽绒枕蓬松、柔软、贴合度好,对睡姿的宽容度高。是由羽绒+羽毛片组成,或者是由羽绒+超纤维组成,鸭绒、鹅绒提供的是柔软蓬松度,羽毛片或超纤维提供的是支撑力。好的羽绒枕一般价格比较贵。

3、乳胶枕

乳胶枕抗菌防螨,回弹好。由橡胶树的汁液做成,无法做到100 %纯乳胶做成的乳胶枕,市面上乳胶枕的乳胶含量只有80%—96%。市面上的乳胶枕种类繁多,要注意辨别是否是天然的乳胶。

4、记忆棉枕

回弹好,坚实耐用可水洗。记忆棉枕也被称为太空棉,是由聚氨酯制成的,为软质聚氨酯回弹泡沫。适合追求性价比,没有特殊改善需求的使用者。

5、棉花枕

普通的棉花枕,人枕上去就相当于睡在“凹”字状态,颈椎肌肉没有完全放松,会影响血液循环,导致头晕、落枕、睡眠质量不佳。

6、颈椎枕

温控量能颈椎枕,贴合人体的颈椎曲线,能够提供有效的支撑,让使用者在睡觉时能够更加自然地保持正确的姿势。

上面还镶嵌有天然的玉石片,采用的是名贵的岫岩玉制作而成,是融入传统玉石文化和现代科技的新型温控寝具。岫岩玉它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锌、铜、锰、镁、铁、铬、钴等元素,当睡眠时颈部和岫岩玉长期接触时可吸入人体,对健康和睡眠质量带去帮助。通电使用时,通过加热玉石,传导至颈部以此来放松颈部僵硬的肌肉,舒缓颈部不适。

颈椎不舒服,晚上睡不好的,可以试试温控量能颈椎枕,每天局部热敷一下,暖暖的可以放松颈椎,真的很舒服。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