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8 23:45

全球经历有记录以来最热2月 已连续九个月创下气温纪录

快科技3月8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欧盟气候监测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局7日发布公报说,刚刚过去的2月份是全球有记录以来最热的2月,也是连续第九个月创下同期最高气温纪录。

数据显示,今年2月全球平均地表气温达到13.54℃,比工业化前1850年至1900年期间的2月平均气温高出1.77℃。

监测数据还显示,过去12个月,全球平均气温创有记录以来新高,比工业化前平均气温高出1.56℃。

非营利性研究机构气候中心 (Climate Central) 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今年冬天全球超过一半的人口(48 亿人)至少经历过一天的异常高温天气,而如果没有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这种情况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

此外,全球海洋也处于创纪录的温暖状态,热带大西洋异常温暖的海水 (已经和通常7月份一样温暖) 让气象学家们担心即将到来的飓风季会非常活跃,因为温暖的海水会增加风暴的数量和强度。

科学家们指出,如果地球温度连续多年保持在接近或高于该阈值的水平,那么一些临界点 将更有可能被触及,这些临界点可能导致灾难性的海平面上升或关键海洋环流的崩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