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8 14:45

8年画作卖出超100万美元:会画画的猪Pigcasso因病去世

快科技3月8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世界著名猪画师猪加索(Pigcasso)于本月6日去世,此时离它八岁生日只差了一个月左右。

猪加索 (Pigcasso) 是一只才华横溢的猪,它的画作售价超过100万美元,被誉为世界历史上最成功的非人类艺术家”。

2016年4月, 猪加索 (Pigcasso) 出生在南非的一个养猪场里,5月份就被送到了屠宰场里,来自南非弗朗斯胡克的动物保护人士乔安妮莱夫森将其救出,彼时猪加索仅4个月大。

后来偶然之间,莱夫森发现猪加索对画笔情有独钟,于是就开始有意识培养其画画,莱夫森将一把改良过的画笔塞进猪嘴里,它能够噙着画笔连续在画布上涂抹,最终形成一副画作,且被视为抽象主义”,自此,猪加索熟练的空画布笔触在整个艺术界引起了轰动。

2018年,这只高级猪成为第一位在南非开普敦VA海滨举办个人艺术展的动物艺术家,它随后又在荷兰、德国、法国和英国举办了几次展览,2021年,它的一幅画作被一位德国收藏家以两万英镑成交,打破动物创作艺术品的价格纪录。

将近八年过去,这只体重450磅的猪患上了慢性类风湿性关节炎,在它去世之前,由于下脊柱钙化,导致两条后腿跛行,最终救治无效死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