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8 12:45

《龙珠》作者去世 科普急性硬膜下血肿:最常见的颅内血肿 发生率70%

快科技3月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本知名漫画家鸟山明于3月1日因病去世,终年68岁。

龙珠》官网表示,他正在做很多工作,而且还有他想要完成的事情,所以很遗憾。”

鸟山明代表作有《龙珠》《阿拉蕾》等,其最著名的作品《龙珠》风靡全球历久不衰,人气至今仍居高不下。

据报道,鸟山明是因急性硬膜下血肿去世的,这是一种什么病?

根据科普,急性硬膜下血肿的血肿位于硬膜下,受伤后3天内出现症状,是创伤性颅脑损伤中最常见的颅内血肿,发生率最高达70%。

多在脑挫伤基础上发生,好发于额颞顶区,可在外力作用点的相应部位或对冲部位。

急性硬膜下血肿,尤其是特急性病例,发展快,伤情重,死亡率高达50%~80%。

鸟山明去世的消息公布后,阿拉蕾”龙珠”等词条登上微博热搜,许多网友留言悼念。

《龙珠》作者去世 科普急性硬膜下血肿:最常见的颅内血肿

《龙珠》作者去世 科普急性硬膜下血肿:最常见的颅内血肿

《海贼王》的创作者尾田荣一郎表示,想到再也见不到你,悲伤涌上心头。从小就对你憧憬,我仍然记得第一次被叫到名字的那天。”

那天你用朋友来称呼我们,我和岸本先生在回家的路上相当兴奋,那一天也让人怀念。我还记得最后一次交谈。”

《龙珠》作者去世 科普急性硬膜下血肿:最常见的颅内血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