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07 18:03

魏建军带领长城汽车积极引领车载音响行业标准制定

在中国汽车行业蓬勃发展的大潮中,车载音响系统的品质和性能备受消费者瞩目。然而,由于市场缺乏统一标准,导致各车型音响系统质量参差不齐,令消费者在选择时陷入困扰。为解决这一问题,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子与电磁兼容分技术委员会(SAC/TC114/SC29)秘书处主导了汽车行业标准《车载音响系统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的制定工作。

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强大的行业责任感,魏建军领导的长城汽车与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成功申请为QC/T《车载音响系统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以下简称“《要求及试验方法》”)的起草单位,将共同定义汽车音响全链路的系统构成和主要指标,并提供相关测试方法,以求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提升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质量水平,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最近举行的专家研讨会上,起草单位团队与业内专家对《要求及试验方法》的框架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标准对于规范车载音响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体验、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由于车载音响系统的技术涉及面广,测试难度大,国际、国内都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一旦《要求及试验方法》编制完成发布,将成为世界上首先个相关的汽车行业标准,彰显中国汽车产业在车载音响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引领地位。

专家们在研讨会上提出两项重要议题,首先是针对市场宣传中整车音响功率过大的问题。专家们强调增加“半功率”测试的必要性,以更真实地反映音响系统在实际使用中的性能表现,有效遏制市场上虚标功率的现象,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其次,专家们关注车内扬声器布局对音质的影响,提出应尽快制定具体性能指标要求,以确保车内声场和声像质量均匀与稳定。

经过深入审议,会议通过了QC/T《车载音响系统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标准框架内容,并明确了相关的测量设备和方法。这标志着该标准的制定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为后续草案编写、评审、发布和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魏建军的领导下,长城汽车表示将持续深耕车载音响领域,通过创新和技术突破,在AI、音效算法、扬声器硬件等多个领域提供更卓越的驾驶体验。同时,他们承诺将进一步巩固在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不断探索车载音响技术的更多可能性,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提升整个汽车行业的技术水平,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车载音响体验。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