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5 16:01

3大睡眠习惯易患癌:黑白颠倒需警惕

快科技3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我们经常看到烟草”酒精”辐射”很少有人联想到黑白颠倒”。

肝脏病学杂志》(Journal of Hepatology)发表了一篇关于熬夜致癌原因”的研究首次通过实验证实,黑白颠倒(慢性昼夜节律失调)确实是一种人类致癌物。

研究团队在小白鼠身上的实验中发现,肿瘤在黑白颠倒的情况下会自发发展;而当小鼠恢复正常昼夜节律时,肿瘤的发展减缓,甚至抑制了肿瘤的转移。此外,基因表达模式也恢复到正常状态。

此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研究指出,睡眠时间过短与癌症风险升高密切相关。研究分析近1.5万人发现,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的人,患癌风险增加41%;尤其在女性中,相关风险更高,达53%。

此外,从不午睡的人患癌风险也明显升高,而夜间睡眠不足且不午睡的人患癌风险更高达82%。

专家建议睡前有8件事尽量不要做,不要睡得太晚(11点到凌晨3时是深度睡眠的最佳时间)、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过度进食、避免过度说话、避免过度使用脑力、避免使用手机、避免情绪激动、避免饮浓茶咖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