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04 16:05

周鸿祎委员履职第七年,建议将安全做成像“自来水”一样的公共基础服务

2024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正式进入履职的第七年。据了解,今年周鸿祎携三份提案上会,作为一名安全行业的“代言人”,其中《关于全面建设安全云、推广数字安全云化服务的提案》备受关注,他在提案中建议以“安全即服务”的理念破解数字安全难题,将数字安全做成像“自来水”一样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深入发展,由数字化引发的安全事件频发,且安全威胁呈现多样性,经济社会面临着数字安全的严峻挑战。周鸿祎在调研走访和安全服务中发现,我国数字安全能力整体发展水平极不均衡,行业间、地方间差异明显,且有逐年拉大的趋势,特别是中小单位成为安全的薄弱环节和网络攻击的突破口,安全形势更加严峻。

在这个背景下,周鸿祎认为,要改变传统安全堆砌产品的模式,以“安全即服务”的理念建设国家 级、行业级、城市级“安全云”,将数字安全做成像“自来水”一样的公共基础服务,通过云服务的模式有效覆盖更多企业,才能体系化缩小各单位数字安全能力差距。

基于此,周鸿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统筹建设数字安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集中数字安全能力。二是改变重建设轻效果的思路,鼓励各单位购买数字安全云化服务,作为传统网络安全建设的升级路径。三是鼓励网络安全企业积极转型,以安全即服务的方式来为国家整体数字安全水平提升做出贡献,尤其是鼓励具备核心技术的被美制裁的龙头企业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过去六年,周鸿祎共向全国两会提交了20余份议案,其中700余次提及安全,持续为安全发声,目前已有部分提案切实推动了安全行业的发展和变革。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