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03 12:35

快递员称30分钟送完的货现在干12小时

划重点:

快递员反映新规实施后工作压力增大,一天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收入增加仅60元。

⭐新规要求快递员电话确认配送,引发争议,且未明确对快递员责任认定。

⭐部分快递员因新规感到无法承受而提出离职,网友呼吁放置驿站提高便利性。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3日 消息:近日,快递行业实施了新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导致快递员工作压力骤增。一些快递员反映,以前30分钟能送完的快递现在要工作12小时,但收入却仅增加了60元。新规要求每单配送前必须电话确认,这一要求引发了快递员的争议,同时也存在责任认定不明确的问题。

image.png

快递员表示,新规施行后,他们面临着更大的工作压力和风险,尤其是在快递投递环节出现问题时,责任常常会落在快递员头上,这让他们感到无法承受。有快递员在两天内听到新规消息后便提出了离职,认为现在的工作已经难以为继。

同时,一些网友也纷纷表达了对快递员的理解和支持。他们指出,每天看到驿站小哥背着一大包一大包的快递,觉得应该考虑将快递放置在驿站,方便大家取件,避免每家每户都要电话确认送件,提高配送的便利性。

整体来看,快递新规的实施对快递员和用户都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困惑。快递员的工作压力增大,而用户也希望能够更便捷地取件。未来,快递行业可能需要在平衡安全和效率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如何提高服务质量,保障快递员权益,以及提升用户体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