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9 00:15

400名大学生回曹县小镇卖马面裙:忙碌时店铺一天要打包2000件

2月28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今年春节,曹县卖了3亿的马面裙

当地人透露,现在镇上有400个马面裙返乡创业大学生,忙碌时店铺一天要打包2000件。

资料显示,马面裙又名马面褶裙”,前后里外共有四个裙门,两两重合,外裙门有装饰,内裙门装饰较少或无装饰,马面裙侧面打裥,裙腰多用白色布,取白头偕老之意,以绳或纽固结。

马面裙发端于宋代,盛行于明清,曾经是明清女子最典型的着装之一,今年春节,马面裙突然火了,成了汉服品类下热度最高的单品。

很多年轻女孩都穿上中国传统服饰马面裙,喜气洋洋过大年,马面裙一朝爆红,引领时尚。

和其他汉服品类相比,马面裙不仅能作为古装拍摄的服饰道具,日常也可以与现代服饰进行各类搭配,因而格外受到追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传统之美 科技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