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28 14:06

聚焦未来,中兴通讯于MWC24发布基于AI技术的全新旗舰FWA产品

近日,中兴通讯亮相MWC24巴塞罗那,并于终端新品发布会推出由AI驱动的全场景智慧生态3.0,进一步丰富“1+2+N”产品队列,并同步发布全新的AI5G FWA¹(Fixed Wireless Access),以AI重塑连接体验,为用户创造美好通讯生活。

目前,中兴通讯的个人和家庭数据终端规模实现稳步增长,据国际专业咨询公司TSR 最 新报告显示:2023年中兴FWA&MBB产品市占率已连续三年稳居全球第 一。5G FWA&MBB全球累计出货量超400万台,已合作超过120家5G运营商,约占全球销售5G FWA运营商总数的80%。面向FWA发展新趋势,中兴持续探索,运用全新FWA AI技术引领FWA未来发展。

AI5G FWA全球优先发布,引领中兴5G FWA发展新趋势

全新推出的新一代5G FWA旗舰产品中兴G5Ultra,基于底层设备行为和网络应用分析,通过多维度AI网络算法的应用,实现不同应用场景下的网络策略控制和带宽优化,带宽利用效率提高约20%,网络阻塞率降低约30%,给用户带来更快更流畅的网络体验。

中兴G5Ultra搭载13dBi超高增益天线,采用中兴最 新的AI天线算法,实现信号波束智能追踪及锁定,高增益波束宽度提高约50%,弱信号下网络速率提升约20%,信号覆盖范围提升约25%。除此之外,G5Ultra搭载全新的Wi-Fi7技术,支持6GHz/5GHz/2.4GHz三频接入,峰值速率高达19Gbps,支持4K QAM、320MHz大带宽以及多链路操作(MLO)等,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网络体验。

13dBi超高增益5G Advanced-ready室外FWA,搭载AI天线算法

除中兴G5Ultra以外,中兴通讯还于MWC24展会上发布第五代5G室外FWA 中兴G5F,支持5G Advanced-ready,支持Sub6G和mmW载波聚合及双连接,峰值速率高达10Gbps,为用户提供比较罕见的超高速网络体验。

G5F搭载13dBi超高增益天线,基于中兴最 新的AI天线算法,高增益波束宽度提高约70%,信号覆盖范围提升约25%,实现多场景、全维度、广区域的自适应智能天线切换,时刻保障设备信号稳定接入。

除此之外,中兴G5F支持抱杆、钉墙、贴窗等多场景及多角度安装调节,为用户提供灵活便捷的设备安装体验。

AI赋能将带来无限可能,中兴通讯升级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态3.0,通过星云OS提供全连接的革新体验,并覆盖运动健康、影音娱乐、商务出行、家庭教育和智能驾驶五大场景。移动互联产品将更好地实现与其它智能设备的连接和控制,更好地感知用户需求和环境变化,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注解

1.FWA是Fixed Wireless Access的简称,一般指在固网普及率低的区域,通过4G/5G网络快速接入互联网的技术。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