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20 14:24

Midjourney创始人:版权问题暂时无解,AI生图不是要取代艺术家

要点:

1、Midjourney创始人强调AI生图并非要取代艺术家,而是希望拓展人类的想象力。

2、Midjourney平台能够帮助用户快速产生创意,提供概念设计的支持。

3、AI技术的发展对艺术家未来的影响仍有待观察,但更高质量、创意和多样性的内容将受到青睐。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0日 消息:Midjourney创始人David Holz针对AI对创意工作的影响发表看法,他强调Midjourney的目标是拓展人类的想象力,而不是取代艺术家。平台帮助用户快速产生创意,为专业用户提供概念设计的支持。

他认为AI技术的发展将促使市场朝着更高质量、更有创意、更多样化和更深度的内容方向发展,真正能够像艺术家一样使用AI工具的人将会成功。

中国龙 绘画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尽管Midjourney面临严重的版权问题,但其创始人仍强调平台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用户更快地找到他们想要的理念。AI技术的出现对那些雄心勃勃的艺术家的未来影响仍有待观察,但艺术工作本身是有趣的,AI技术更应该服务于让人们自由发展更有回报、更有趣的工作,而不是取代艺术家的创作过程。

艺术家是否愿意将作品纳入AI训练模型、是否会对版权问题产生担忧等议题值得深入思考。随着AI技术的发展,可能会对艺术创作带来新的影响和挑战。然而,尊重艺术家的创作意愿,维护版权法律,是保障艺术创作多样性和质量的重要途径。通过合理规范和监管,AI技术可以更好地服务于艺术创作和创作者,实现技术与人文的和谐共生。

在艺术创作领域,AI技术作为一种辅助工具,有助于提高创作效率和创意产出,但无法替代艺术家的独特创作能力和灵感。对于艺术家来说,关键在于如何运用和平衡AI技术,创作出更具深度和独特性的作品,从而实现艺术创作与科技创新的有机结合。

Midjourney的未来发展方向也需要更多的思考和探讨,以确保AI技术的应用能够更好地服务于艺术创作和创作者,促进艺术的多样性和创新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