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2-19 09:18

小仙炖科研成果揭示鲜炖燕窝对肠道机制的调节作用

一直以来,燕窝都被视为珍贵的滋补食材,有关燕窝的各项研究也从不同层面解析了燕窝的科学营养价值。近期,小仙炖科研团队与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联合实验室进行的研究发现,食用鲜炖燕窝能够有效调节肠道菌群,维护肠道健康,这一研究成果已被《光谱学与光谱分析》保障SCI期刊收录。

具体来说,该项研究通过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技术,对鲜炖燕窝进行了光谱扫描,并发现其与肠道菌群的关联性。研究结果显示,服用鲜炖燕窝后,肠道有益菌Lactobacillus(乳杆菌属)和Lachnospiraceae _NK4A136_agroup (毛螺菌属)呈现上升趋势,有害菌 Desulfovibrio (脱硫弧菌)、Enterorhabdus(肠杆菌属) 和Candidatus_Saccharimonas (萨科瑞莫纳斯属)均呈现下降趋势。简单而言,脂类物质中特别是一些磷酸酯类和脂肪酰类物质与有害菌呈现负相关,与有益菌呈现正相关,从而能够起到维护肠道健康的作用。

除了这项研究,小仙炖科研团队与兰州大学中式滋补功效研究中心的合作还证实了小仙炖鲜炖工艺的优势。据实验数据显示,这一工艺可以使燕窝提取效率显著提高,其中,燕窝可吸收总蛋白的提取效率达到147.06%,相当于高温炖煮燕窝的2.3倍。此外,以LOXL3、MUC优秀C为代表的燕窝关键活性蛋白相对提取效率比较高可达295.7%,食用1瓶小仙炖鲜炖燕窝约等于3瓶高温炖煮燕窝,相比较普通的鲜炖燕窝,小仙炖的创新鲜炖工艺能够使鲜炖燕窝达到更高的滋补效果。

此外,小仙炖在多个领域展现了其卓越的研究实力。在小仙炖与院士及高校合作举办的燕窝科研成果发布会上,小仙炖对燕窝科研成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并且初次向外界详细发布了燕窝的多方面有效价值。综合所取得的多方面科研成果,小仙炖目前已获得授权专利102项,发表学术论文34篇,展现了小仙炖在燕窝领域的领先地位,为科学滋补和专业养生领域树立了新的标杆。

通过对鲜炖燕窝的科学分析与实践验证,小仙炖鲜炖燕窝的健康价值也进一步显现。未来,小仙炖将持续加强与科研机构的合作,积极践行科学与健康的理念,深入探索燕窝与健康之间更为细致的关联,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与进步,为社会提供更多科学可靠的滋补选择,将燕窝的营养与功能优势充分展现,助力人们更健康、更美好地生活。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