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18 09:16

Reddit与AI公司达成协议 内容支付“开采”AI培训数据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8日 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拥有“美版贴吧”之称的社交内容平台Reddit,已与一家未具名的人工智能科技巨头签署内容许可协议。该协议价值6000万美元,允许对方基于Reddit海量用户生成内容开发训练自己的AI模型,每年续签。

在ChatGPT风靡全球的背景下,内容平台与AI企业之间的数据共享经济正在兴起。类似Reddit的内容生态,拥有政治、经济、娱乐等上亿帖子,成为AI企业垂涎的高质量训练数据来源。

1_1693449769614_ai2023_Facial_AI_robots_a_lot_of_cash_on_the_conference_table_i_d531bb02-0ec5-4e0a-9f1c-a65fa11a4c5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Reddit此举不仅开拓多元化收入渠道,有市场消息人士还猜测其正在积极筹备首次公开募股(IPO)。去年Reddit营收突破8亿美元,同比增20%,AI内容支付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估值。知名投行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已在为Reddit IPO做准备。

业内分析,在AI成为科技创新的主线后,平台类企业积极布局,通过内容许可输出等方式与AI生态共生共荣。类似OpenAI与Springer、CNN的合作案例不断涌现。AI培训数据如同新时代的“石油”,内容平台拥有丰富储备,有望在AI浪潮中乘风破浪。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