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10 22:15

苹果不情不愿:即便开放侧载难逃苹果税 PWA惨遭削弱

苹果迫于欧盟的压力,在iOS 17.4 Beta带来了三大变化,一是苹果允许用户在第三方应用商店下载应用程序;二是第三方浏览器能在iPhone上使用Apple WebKit以外的Web引擎;三是第三方钱包应用可以访问iPhone的NFC芯片,从而实现非接触式移动支付。

其中,开放侧载后,原以为苹果会无法抽取抽成,但没想到依然会需要交17%的苹果税,同时,不管是 App Store上的还是第三方应用市场上的软件,在安装量超过100万次后,每一次新用户的安装苹果都要收0.5欧元,也是被用户所吐槽的一个点。

除了这个,在近日苹果推出iOS 17.4 Beta2后,开放网络倡导组织(Open Web Advocacy)发现,PWA网络应用也惨遭削弱。

该组织称,在这个版本中,无法在顶级窗口中启动PWA应用程序,无法全屏,只能在Safari中打开,让PWA应用降级为纯粹的网站快捷方式,这一改变严重影响了PWA应用的用户体验和功能。

苹果不情不愿:即便开放侧载难逃苹果税 PWA惨遭削弱

并且,欧洲地区的iPhone用户尝试点击打开PWA应用之后,系统会弹出提醒,询问是否希望调用Safari浏览器打开,或者取消。

也就是说,从iOS 17.4 Beta 2开始,PWA应用只能像书签或者快捷方式打开,失去了PWA的专用窗口、通知功能和长期本地储存。

PS:PWA(Progressive Web App:渐进式网页应用),它的推出目的是通过各种Web技术,从而实现与原生App相近的用户体验,如支持离线使用、发送通知等特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