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7 20:15

阿里巴巴发布Q3财报:菜鸟季度营收增长24% 跨境快递“全球5日达”已覆盖10国

快科技2月7日消息,今晚阿里巴巴集团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2024财年三季度财报。

其中,菜鸟集团本季度营收284.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

据介绍,跨境物流依然是菜鸟强劲的增长动力。

本季度,菜鸟全球5日达”国际快递能力覆盖新增两国至10个国家,订单实现强劲的三位数环比增长。

受益于规模经济效益以及在干线、最后一公里配送等环节的精细化运营带来的成本优化,本季度,菜鸟实现经调整 EBITA 为9.61亿元人民币,盈利能力继续增强。

菜鸟七年前便着手搭建全球化的智慧物流网络,并率先在行业推出标准跨境快递服务5美元10日达”;去年9月与速卖通联合推出的旗舰产品全球5日达”,进一步扩大了其在跨境电商物流市场的领先优势,有效拉动订单增长。

以近日菜鸟与速卖通全面上线的半托管”为例,可在同样成本下帮平台自运营商家的跨境小包物流时效平均提升9天,服务推出不久便已涌现一批月销量订单过万的商家。

本季度,菜鸟在增强端到端跨境物流能力的同时,也在加快海外本地自建物流建设。

此外菜鸟也升级了北美、拉美等重点国家和市场的物流解决方案,其中北美菜鸟集运正式进驻美国市场,可实现空运最快5日达、海运最快15日达,并支持全网包裹一键集运。

菜鸟在中国香港地区的布局一直走在行业前面,自率先推出次日达,晚到必赔”承诺后,本季度菜鸟又率先在香港推出App取件。

截至2024年1月底,全港各区已有超130家菜鸟自提点支持该服务,依托CAINIAO App的数智化能力,香港消费者可真正实现包裹随到随取”。

在中国内地,菜鸟继续拓展品质物流服务,一方面全力支持阿里巴巴生态服务升级,菜鸟优选仓配与天猫超市联合推出的1212半日达”本季度新开5城(累计覆盖20城)打造极致体验;菜鸟裹裹与淘天集团合作,进一步升级88VIP退换货权益。

另一方面,在服务外部客户上,菜鸟速递依托自营车辆、智能设备组合,首次为大型体育赛事研发智慧物流解决方案,菜鸟供应链持续深化与外部大客户合作,切入新能源车电池、连锁食品等新的垂直行业,驱动供应链收入提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