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7 16:15

年轻人节前挤爆美甲店!美甲有风险:照射可能会损坏DNA

2月7日消息,春节假期来临之际,不少年轻人在回家之前,总要去美容美发做美甲。

尤其是美甲,几乎成为了年轻女性的刚需,从社交平台上的流出的帖子看,不少美甲店当前已经被挤爆,还有不少人吐槽称预约不上。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以理解,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美甲实际上并不是一项健康和安全的变美方式

首先是用料,美甲店里使用的甲油胶主要成分是树脂、光敏引发剂,以及各种助剂,一些品牌商家为了节约成本,会使用甲醛树脂等对身体有伤害的材料。

长期接触这些成分可能会引发许多严重的健康问题,引发呼吸道疾病,甚至是致癌。

其次,美甲店也是污染源,美国一项调查显示,70%的美甲店店员曾出现与此相关的短期健康症状,包括头痛、皮肤过敏、眼睛刺激等,原因就在于长期接触这些美甲用品。

最后,做美甲时一半都需要使用美甲灯照射,也就是紫外线灯,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凝胶指甲的固化,而不需要长时间等待指甲油自然干燥。

不过这种照射有可能损害改变人体DNA,这样的案例也确实出现过,早在2009年,就有两名定期美甲且没有皮肤癌家族史的健康女性突然患上了手上的皮肤癌,最终源头指向了美甲灯。

有研究者调查发现,紫外线指甲灯发出的紫外线辐射剂量是太阳的4.2倍,在做美甲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手所接受的紫外照射剂量就相当于在户外工作一天的推荐剂量。

那么有这么多危害是不是意味着就不能做美甲了呢?其实也并非如此,比如你一年到头也就做一次两次,这点剂量的毒性不算什么,不过那些定期做,或者是敏感体质的消费者则需要额外注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