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2-07 09:34

OpenAI 正在为 DALL-E3生成的图片上增加新水印

划重点:

💧 OpenAIDALL-E3图像生成器中添加了水印,以支持 C2PA 标准

- 💻 水印将出现在 ChatGPT 网站和 DALL-E3模型 API 生成的图像中

- 🛠️ 用户可以通过 Content Credentials Verify 等网站检查图像生成的来源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7日 消息:OpenAI 的图像生成器 DALL-E3将在图像元数据中添加水印,以支持越来越多公司对内容来源和真实性的标准的实施。该公司表示,C2PA 的水印将出现在 ChatGPT 网站和 DALL-E3模型 API 生成的图像中。移动用户将在2月12日之前获得水印。水印将包括一个不可见的元数据组件和一个可见的 CR 符号,该符号将出现在每个图像的左上角。

AI机器人画家画画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用户可以通过网站如 Content Credentials Verify 检查由 OpenAI 平台生成的任何图像的来源 — 即使用了哪种 AI 工具来生成内容。到目前为止,只有静止图像,而不是视频或文本,可以携带水印。

OpenAI 表示,在图像中添加水印元数据对延迟几乎没有影响,也不会影响图像生成的质量。这也会略微增加某些任务的图像大小。

C2PA 是一个由 Adobe 和 Microsoft 等公司组成的团体,一直在推动使用 Content Credentials 水印来识别内容来源,显示内容是由人类制作还是使用 AI 制作。Adobe 创建了一个 Content Credentials 符号,OpenAI 正在将其添加到 DALL-E3的创建中。Meta 最近宣布将在其社交媒体平台上为 AI 生成的内容添加标签。

识别 AI 生成的内容是拜登政府 AI 行政命令中的主要一条,但水印并非阻止虚假信息的百分百有效方法。OpenAI 指出,C2PA 的元数据可以被 “很容易地意外或故意删除”,尤其是由于大多数社交媒体平台通常会删除上传的内容中的元数据。截屏会忽略元数据。

“我们相信,采用这些建立来源的方法,并鼓励用户认识到这些信号,对增加数字信息的可信度至关重要,”OpenAI 在其网站上表示。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