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4-08 09:40

纽约时报指责OpenAI、谷歌和Meta绕过法律边界进行AI训练数据

划重点:

⭐️ 纽约时报指称 OpenAI、谷歌和 Meta 或许涉嫌为训练他们的人工智能模型采取可疑行为。

⭐️ OpenAI 使用了一种名为 Whisper 的语音识别工具从 YouTube 视频中转录音频,涉及超过100万小时的视频。

⭐️ 谷歌和 Meta 也被指控违反版权,谷歌转录 YouTube 视频用于 AI 训练,Meta 考虑收购 Simon & Schuster 以获取长篇作品。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8日 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OpenAI、谷歌和 Meta 被指控在训练人工智能模型时存在不当行为。

纽约时报的报告指出,OpenAI 使用名为 Whisper 的语音识别工具从 YouTube 视频中转录音频,并据称 OpenAI 员工曾讨论这一行为可能违反视频网站的规则。OpenAI 最终转录了超过100万小时的 YouTube 视频,并由 OpenAI 总裁 Greg Brockman 协助,这些转录被用于训练 GPT-4模型。

机器人阅读读书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报道还称,Meta 曾考虑收购出版商 Simon & Schuster 以获取长篇作品用于训练 AI,同时还讨论 “从互联网收集受版权保护的数据,即使可能面临诉讼”,并认为 “与出版商、艺术家、音乐家和新闻行业协商许可将耗费太长时间”。谷歌被指控转录 YouTube 视频以获取文本用于 AI 模型训练,纽约时报称这 “可能” 违反了视频的版权,并称谷歌修改其条款以允许对公开可用的 Google 文档、Google 地图上的餐厅评论和其他在线内容进行数据抓取以用于训练 AI。

纽约时报似乎试图描绘一幅有关大规模侵权的可怕画面,但通常避免直接这样说。这些都是任何开发 AI 的公司应该进行的合理对话,以便善待他人并遵守法律。AI 公司正在做的正是公平使用数据,这也是 OpenAI 对纽约时报诉讼的辩护核心。该报道在17段文字后才披露纽约时报正在起诉 OpenAI,使文章看起来像是针对公司认为是敌人的攻击。

纽约时报的报道引起了关于 AI 公司训练数据的合法性和道德性的讨论,也凸显了 AI 行业在数据获取方面面临的挑战和争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