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30 18:30

卫星看“水城”威尼斯:这里盖的房子太神奇了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大名鼎鼎的水城”威尼斯,堪称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长光卫星今天公布了由吉林一号拍摄的一组水城卫星照。

威尼斯是意大利著名的旅游与工业城市,也是威尼托地区的首府,被称作亚得里亚海明珠”,有一千多年的历史,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全城有100多条水道纵横其中,可谓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其中大水道是贯通威尼斯全城的最长的街道,将城市分割成两部分。

顺水道观光是游览威尼斯的最佳方案之一,两岸有许多著名的建筑,到处是作家、画家、音乐家留下的足迹。

很多人可能会感到疑惑,上千年来,威尼斯的建筑如何保证不被流水侵蚀?

这里建筑的方法很特别,首先在水底下的泥上打下大木桩,一个挨一个作为地基,再铺上木板盖房子。

如此一来,威尼斯城水面之上是石头,水面之下则像是一片森林。

奇妙的是,水下的木头不仅不会腐烂,还会越来越硬,愈久弥坚,挖出的木头都坚硬如铁,出水后遇到氧气才会逐渐腐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