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30 18:00

智商相当于三岁人类儿童!国内人工智能“小女孩”亮相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由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研发的通用人工智能小女孩通通”首次公开展出。

据悉,该人工智能与此前的大模型不同,通通”并不是由传统的数据进行驱动,而是首个采用了价值与因果驱动的通用人工智能系统原型。

官方表示:通通”的智力水平约等于三岁人类儿童,在某些特殊任务领域,其能力已超出了成人。

从此前的报道来看,通过随机改变通通”的好奇”整齐”干净”等价值倾向,让通通”能够自主完成对环境的探索、收拾房间、擦拭污渍等任务。

此外,通通”还将具备接近人类的价值观,并具备物理和社会常识。

官方表示,其能像人类儿童一样不断学习、成长,最终具备真正的通用性,未来,通通”将有望与教育、康养、智能制造及战略新兴产业结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