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30 16:31

造假丑闻不断:丰田章男鞠躬道歉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终于,丰田章男出来鞠躬道歉了。

丰田,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toyota

就在今日,丰田汽车董事长丰田章男1月30日在名古屋举行的记者会上,就丰田旗下公司近期一系列丑闻鞠躬道歉,丰田章男表示给包括顾客在内的利益相关者添麻烦了,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佐藤恒治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鞠躬道歉,并称将深刻反省”。

事件回顾:

1月29日,丰田集团所属企业丰田自动织机公司生产的4款发动机被曝出尾气排放测试数据造假”,其中3款车用柴油发动机被丰田旗下10款车型采用,包括兰德酷路泽、普拉多等,丰田汽车当天决定停止相关柴油车出货。

不只是丰田汽车,丰田集团子公司大发汽车和日野汽车同样也被曝出造假多年。

本月24日,丰田旗下大发汽车正式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申请,对两种车型共计322740辆汽车进行召回,这是该汽车公司首次因测试实验不当行为提出召回申请。

日本国土交通省指示大发公司考虑召回大发品牌的Cast车型和丰田汽车的Pixis Joy车型,此外,日本国土交通省还撤销了大发三款车型的生产许可,并另外发现14起不当行为。

去年4月,大发汽车承认在对8.8万辆汽车进行侧面碰撞安全测试中存在舞弊行为,有64款车型存在问题,其中还有20款车型以丰田品牌销售。

调查还发现,问题还涉及马自达和斯巴鲁在日本销售的一些车型,以及丰田和大发在国外销售的车型,丑闻影响范围远比此前想象要大的多,追溯时间也更长,可能对丰田在质量和安全方面的声誉造成深远影响。

2022年3月,日野汽车”承认引擎数据存在造假,造假时长距今已近20年;同年8月日野汽车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旗下一款轻型卡车发动机未达到排放测试要求,因此将暂停Dutro系列小型卡车的交付;同年9月,日野汽车针对数据造假一事发布致歉声明并表示将针对涉事车辆进行召回处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