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1-25 11:28

拉普拉斯IPO丨光伏先进产能核心设备商拉普拉斯获行业龙头认可

在技术线路的选择上,各个厂商有所不同,但无论是TOPCon还是XBC,核心工艺环节均需使用硼扩散设备、LPCVD等设备。拉普拉斯凭借其核心技术优势和先进工艺,可时为TOPCon、XBC产线提供相关设备。公司设备已实现头部企业全覆盖,具体包括隆基绿能、晶科能源、爱旭股份、钧达股份、中来股份、横店东磁、正泰新能等,满产或投产累计产能超过100GW,形成了规模化的交付数量和营业收入。

公开数据显示,由于技术壁垒较高,今年以来,N型TOPcon电池片产能供给仍然紧张在需求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企业是否有足够的先进产能供给成为抢占市场份额的核心医素之一。拉普拉斯在有效光伏电池片核心工艺解决方案方面具有先发优势,晶科能源又是较早一批布局光伏先进产能生产的关键环节的头部光伏厂商,上下游顺利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往来。之后晶科能源在建立投资板块后,又通过投资参股的方式成为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体现出对拉普拉斯技术实力的认可。

据拉普拉斯IPO招股书披露,早在 2018 年拉普拉斯便与晶科能源展开了合作,公司硼扩散、LPCVD等核心工艺设备其在 2022 年率先实现TOPCon规模化量产,并多次协助晶科能源创造了TOPCon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在XBC领域,以隆基绿能和爱旭股份为代表主流厂商正在加大布局力度,拉普拉斯的设备更是成为产线核心工艺设备的独 家供应商。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