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1-23 14:18

新疆地震男子裹被子从5楼箭步逃生:人平安就好 只穿了内裤

1月23日凌晨2时09分,新疆阿克苏乌什县发生地震。据多家媒体报道,当时在酒店入住的姜先生裹着被子从5楼冲下避险。他表示,外面气温零下几度,只要人平安就好。

地震发生时,保持清醒的头脑至关重要。专家指出,地震是人类尚无法避免或控制的自然灾害,但掌握一定的地震避险自救互救常识,可以将伤害降到最低

在地震晃动时,要保持镇静,运用平时学到的地震知识判断地震的大小和远近。如果感觉晃动很轻,说明震源比较远,只需躲在坚实的家具旁边即可。大地震的震动时间很短,只有十几秒到几十秒,因此抓紧时间进行避震最为关键,不要耽误时间。

在户外遇到地震时,应选择开阔地趴下或蹲下避震,不要乱跑或返回室内。保持冷静和有序的行动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伤害和损失。

这次地震事件再次提醒我们,要时刻关注地震预警信息,学习和掌握地震避险自救互救常识,做好防震准备。同时,也要关注身边的环境和安全状况,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